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严防疫情 学校师生员工非必须不离岛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8月1日,海南省海口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立即进入疫情防控应战状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日起,海南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非必须不离岛,尚未报批的线下聚集性活动建议延期举办。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让本地本校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全面高效运转起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岗位职责,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

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师生出行管理,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及时向师生和学生家长通报疫情形势,引导师生主动遵守属地防控规定,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师生近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岛、不出境。

8月1日起,各地各校恢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强校门和留校师生管理,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要求,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正在进行的线下会议、培训、论坛、赛事、夏令营、学生实习、社会实践、外出考察等聚集性活动,相关方要按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报批但本月尚未举办的线下聚集性活动,即日起,须重新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并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备案。计划本月举办但尚未报批的线下聚集性活动,建议延期举办。海南省教育厅将对各地各校执行情况进行查访,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严格、执行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