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阳锡叶 胡珂 宾琳 蒋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们能做的有限,但希望能尽力帮上一些忙。”8月2日傍晚,来自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4名志愿者正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双层乳胶手套和防水靴套,露出已被汗水泡白泡皱的双手。他们刚结束田心某封闭小区及周边近5000余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准备回家。他们是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院教师曾朝辉、张露微、李莹、宾琳。

7月29日深夜,株洲云龙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消息,该区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疫情“卷土重来”,防控形势严峻,全城各区戒备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急需大量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人员。

“株洲疫情紧张,现需要大量工作人员自愿参加核酸采样工作。我们医学院校必须担起这个社会责任!”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义国向全院发出号召。片刻,一支10余人的志愿者小分队便迅速集结。8月1日下午3点,接石峰区疾控中心紧急通知,志愿者老师们下午4点到达株洲田心方舱,接受了相关培训,并以小组为单位,相互进行了反复采样演练,准备执行采样任务。

下午6点,老师们来到采样点,立刻开始了工作。虽然已是傍晚,室外接连多日37℃以上的高温炙烤,志愿者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到半小时汗水便湿透全身。“汗水从我的额头、脑后、脖子慢慢地淌,反正也不能擦,就让它一条条流下去,现在双手双脚像在水里浸泡一样。”学校志愿者领队李莹告诉我们。但看着居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他们丝毫不敢松懈。登记、贴签、消毒、采样、拭子装管……同样的动作重复千余次,只为协助尽快完成全城检测工作,争取抗疫主动权,遏制疫情再扩散。8月2日傍晚,志愿者采样组与社区和物业工作者们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任务。

据介绍,近段时间,该校教师、毕业生、实习生,都在积极参与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支援抗疫,我们绝不缺席!”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院负责人曾朝辉说,“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湖南中医药高专的使命。”(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胡珂 宾琳 蒋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