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沙民政职院:抗“疫”路上筑起青春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0 作者:阳锡叶 龚丽君 诸忠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讯(通讯员 龚丽君 诸忠孝 记者 阳锡叶)近日,长沙民政职院毕业生、临床1831班向桂颖刚刚结束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的省助理全科医生员工培训,就同一起培训的医学院临床1731班颜露、方容杰,临床1831班邓颖、贺泽风四名同学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工作中。

向桂颖介绍说,他们每天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9点,在接近40℃高温的环境下,穿戴帽子、护目镜、口罩、隔离衣、手套全副武装工作。一天下来,浑身上下都湿透了,眼睛因为戴着护目镜,别汗水刺痛,手套里被汗水泡了的手脱了皮,满是裂口。

近期,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号召全体党员学生积极投身抗疫战斗,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社会作出贡献。“支援抗疫工作,我们医学生绝不缺席。”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说:“这是我们医学生的承诺和使命。”

凌晨1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1834班周梦,作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预备队员,还在株洲星光小学站点给居民采样做核酸检测。从8月3—6日,她已经连续工作4天,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2点,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服务了三个站点。周梦说:“虽然很累,也有风险,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义无反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