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厦门大学站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周钰芸 李俊一 刘佩佩 来源: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5月24日,“讲好中国故事,共庆建党百年”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于三家村顺利举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美籍专家潘威廉教授、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梁振伟、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晗、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丽秀、新航道福建学校校长李晓杰出席启动仪式。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系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厦门大学分赛区,是厦门大学首次承办该赛事,大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厦门大学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

image.png

潘威廉、梁振伟、李晓杰先后致辞。

潘威廉教授动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下,学习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故事的经历,他鼓励大家,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在锻炼自己英语能力的同时,展现青年风采,弘扬中国文化。

梁振伟强调,厦门大学作为一所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大学,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形成了厦门大学的四种精神。百年来,厦门大学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同命运,厦门大学的百年故事中也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梁振伟希望同学们踊跃参赛,积极投身于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展现厦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image.png

李晓杰从文化背景、活动意义和全国各地对本次活动的重视程度这三个层面突出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活动强大的评委阵容,表达了对本次活动顺利举行的美好祝愿。

随后,潘威廉教授作为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全国赛的形象大使,向厦门大学分赛区授书,张晗作为厦门大学赛区承办方代表接受授书,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嘉宾于签名展板进行签名,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旨在创新弘扬中华文化的方式,深入贯彻爱党、爱校、爱国教育,让广大青年学子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实践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文:周钰芸 摄影: 李俊一 刘佩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