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平顶山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治活动

“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违纪行为将被严查严惩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李见新 王星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特约通讯员 王星飞)河南平顶山市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治活动动员大会日前召开,为期4个多月的专项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开展时间为8月至12月,分动员查摆、学习提高、选树榜样3个阶段,全市教体系统干部职工100%参与活动,市教体局将成立督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课上不讲课下讲”“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同家长搞利益交换”等有违师德师风的行为将被严查严惩。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找准当前全市师德师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教师考核评价方法,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全面提高教职工的素养、境界和能力,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动员查摆阶段为9月20日前,通过查摆问题遏制中小学教师中存在的各种涉及师德师风方面的违纪行为。教师节前,各学校要组织召开一次重温《平顶山教师誓词》宣誓仪式,所有教职工都要签订《师德承诺书》,放置在办公桌醒目位置,并向学生、家长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各地各学校要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投诉信箱、校长接待日和聘请师德师风特约监督员等方式,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和评议,及时受理群众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投诉、举报。

学习提高阶段为9月21日至10月31日,全市教体系统各单位学政策理论、“四史”教育,谈教育初心、理想信念,比使命担当、爱岗敬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个人心得体会交流及展示活动。选树榜样阶段为11月1日至12月底,开展“身边榜样”选树、师德专题报告等活动,评选首届平顶山市教体系统“新时代教师楷模”100名,形成“人人学先进、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良好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