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江华:确保“零风险”为12至14周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唐世日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唐世日 记者 阳锡叶)“戴口罩,看绿码,错峰入校,在教室隔位就坐,保持一米间距……”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8月10日启动12—14周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为确保接种现场绝对安全,学生接种实行分时段入校、错峰接种,卫生部门到校按要求进行功能分区,还设置了急救室,配备了抢救床、氧气包、监护仪等急救设备、药品,坚决做到接种零风险。

为解决城区学生多、接种聚集的问题,该县特在城区学校设立了阳华教育集团本部、分部和创新教育集团思源校区3个12-14周岁学生校内接种点。在阳华教育集团本部校区接种点,记者看到原来的教室的课桌已经搬走了一半,“变身”接种点。接种点旁边的教室作为等候区,由教师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而另一边设置两间教室为留观区,由医护人员维持秩序,接种学生要留观30分钟。现场接种点还用黄黑交替的线设置了一米间距线,接种者有序排队。该县创新教育集团思源校区将报告厅设置为临时接种点,划分为等侯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保证学生从入校到离校,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重复。

据悉,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前,江华县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官微、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告知了接种的时间段,发放了告家长书和知情同意书。为保证接种工作有序,该县教育局明确了由局领导、股室分别对接种点学校进行驻点指导协调,接种学生所在学校校长、接种点学校校长为总协调,各学校安排行政人员、班主任等做好执勤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目前,完成接种人数11000余人,预计在14日基本完成12-14周岁学生接种。”该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办负责人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