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16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即将“出征”!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17日讯(记者 唐琪)第16届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任团长。

上午,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举行。据悉,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运动员来自全国24个省份,平均年龄27.5岁,年龄最大的是56岁的乒乓球运动员赵平,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职业有工人、农民、学生、公务员、职员和自由职业者等。运动队疫苗接种率达到100%。代表团将参加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等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其中4个集体项目全项目参赛,羽毛球、跆拳道作为首次进入夏季残奥会比赛项目,中国代表团实现了组队参赛。

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出席大会并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残奥会是全世界残奥运动员展示运动才华、实现人生梦想的盛会。本届残奥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举行,更展示人类合作团结、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残奥运动员直面挑战、奋力拼搏的精神彰显了对生命的热爱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体现了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生活风貌,也将激励更多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代表团全体成员要牢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嘱托,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坚定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好东京残奥会的参赛任务。要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学习,在东京残奥会上赛出高水平、赛出好成绩、赛出好形象,实现安全参赛、展现精神、争创佳绩、传递友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

东京残奥会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约160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为我国第10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代表团将于8月19日起分4批赴东京参加残奥会。

1.jpg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2.jpg

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大会   主办方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