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北仑区:拟于今秋9月起开展初中课后托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史望颖 杨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杨阳)近日,宁波市北仑区教育局公开向社会征求开展初中课后服务的意见,拟从今年9月起在全区开展初中段学校课后托管服务,服务对象为该区初中段学校有需求的学生,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课后,时长约2小时。初中课后服务坚持公益性、服务性,坚持不上新课。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及教育部有关精神要求,北仑区拟从今年9月起开展初中段学校课后托管服务,服务地点位于各初中学校,各校以行政班为单位组织课后服务,如报名人数较少,可采用同年级混合班形式。

据悉,北仑区初中课后服务的主要服务内容为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等。辅导老师以本校教师为主,教师和学生均为自愿报名参加。按照上级指导意见进行收费。

征求意见一经发布,就受到家长、教师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仅半小时留言就有上百条。从各方意见反馈看,绝大多数网友对北仑区拟开展初中课后服务表示支持和赞扬。不少在辅导孩子作业方面有实际困难的家长对该举措的实施更是充满期待。与此同时,也有网民提出,在开展初中课后服务的同时,也要兼顾教师的工作待遇落实问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