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支教 敬老 战疫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在“三下乡”活动中做实志愿者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0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为敬老院的老人包饺子,在疫情防控点协助测量体温,义务教小学生演奏箫笛……”今年暑期,贵州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子投身反哺故土、回报社会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暑假前夕,龙晓红自愿参加了由铜仁市在外大学生联合会松桃县分会组织的暑假“微光学堂,爱漫桑梓”公益支教活动,她向身边同学募集了一些奥尔夫乐器和笛子并邮寄到了支教学校——松桃苗族自治县甘龙镇完小。支教活动开始以后,龙晓红和队友在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奥尔夫音乐和箫笛演奏课程。他们不但把在学校学到的玉屏箫笛演奏知识带给甘龙镇完小的学生,还从怎样贴好笛膜、吹响笛子等一些最基本的方法教起,教授他们演奏常见的儿童歌曲,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龙晓红告诉记者:“当孩子们高举笛子向我炫耀自己的学习成果时,是我最开心最骄傲的时候”。

截至目前,学校有近万人参加包括“园爱工程·向阳花开”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服务团、“向阳花开·情暖童心”学前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团、“向阳花开·青春同行”国际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团等在内的5个实践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