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藏品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记者近日从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近现代革命文物的保护、研究、管理和利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藏品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科技馆决定面向全社会长期公开征集文物藏品。

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是由邓小平同志参与捐款兴建、以宋庆龄同志名字命名的纪念性建筑,1986年5月31日建成开放。本次征集范围和类别包括:充分体现邓小平同志和宋庆龄同志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相关重要实物和资料;改革开放以来,反映科技、教育等行业发展状况的科技体验设备、玩具文具等重要实物;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设计及建设阶段相关的重要实物和资料;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建馆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及重要历史节点,与之相关的科技体验设备、玩具文具、出版刊物、档案资料、音像制品、工艺美术作品等重要实物和资料;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各类活动,所获证书、奖状、奖品等实物,以及个人撰写的体验、游玩感受、手写手绘等资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