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中小学“名家进校园” 教育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8月30日,青岛市中小学“名家进校园”教育行动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现场公布了首批20名青岛市中小学“名家进校园”专家,未来他们将走进青岛各中小学,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助力。

“名家进校园”教育行动旨在通过“名家”的引领,聚焦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交织在一起,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现场,中国海洋腐蚀与防护研究专家侯保荣,以“扬起理想的风帆”作为第一讲拉开了序幕。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名家进校园”教育行动具有积极意义,要鼓励中小学生在活动中多聆听、多思考,从名家大师的成功故事中寻找人生方向、汲取成长的动力。

刘鹏照强调,全市各区市教体局、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名家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特色发展、精致管理、品质立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充分挖掘全市内外、各行各业的名家资源,邀请更多的名家大师走进校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