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严厉打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五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史望颖 张土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近日,宁波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五项行动”的通知》,严厉打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严肃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近年来,我市多次组织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了一批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有效遏制了有偿补课等现象。”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处介绍,但目前仍有部分教师通过更加隐蔽的形式,抱有侥幸心理继续从事有偿补课。因此,今年暑假,宁波市教育局持续发力打出重拳,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明察暗访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宁波将对违规参与有偿补课的教师,在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等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地方和学校,经查实后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线索,对举报的有偿补课案件坚决一查到底,对查实的案件进行严肃处理。

为进一步严肃师德师风,宁波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五项行动”。抓素质,开展政治素质涵养行动。深入开展学党史专题教育,中小学思政课(德育)教师专题培训,组建市师德典型宣讲队伍、优秀班主任宣讲队伍和“8090”青年教师理论宣讲队伍,开展巡讲活动,激发广大教师“以德育德”;抓管理,开展师德师风夯基行动。构建教师成长电子档案,强化师德考核结果运用,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等多项工作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并完善师德治理机制,改进名优骨干教师评价指标体系,在其培养、培训、考评中突出师德第一标准要求;抓践行,开展师德师风践行行动。组织师德研学活动,将师德教育融入各级各类教师培训,将践行师德纳入全市初任教师必修内容,组织开展入职宣誓、观看师德典范影视剧(纪录片)、举行师德主题交流活动; 抓引领,开展师德典型引领行动。选树宣传第二批宁波市“四有”好老师500名,三十三届王宽诚育才教师70名,评选一批中小学骨干班主任;抓警示,开展师德案例警示行动。定期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组织教师开展自查自省活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对“查实的违反师德典型案例”,宁波市教育局将给予通报,录入全国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对出现严重师德师风问题的教师,实行教育全行业禁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