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让更多惠师强师尊师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李见新 王强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强东)在2021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南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对20个教育世家、15名教书育人楷模、100名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这是该区“惠师、强师、尊师”系列政策的具体体现之一。

为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从今年起,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实行新的乡镇教师工作补贴,根据工作年限划分不同标准,平原镇义务教育乡村教师每月补贴最低标准为400元,最高标准为500元;山区镇义务教育教师在上述标准上再提高100元。乡村教师工作生活待遇方面,平原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分别按每月200元、300元、500元执行,山区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分别按每月400元、500元、700元执行;同时,在职称评定方面,实行乡村教师“专门通道”,给予政策倾斜,让广大乡村教师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示范区投入资金3140万元,为8个镇29所学校的乡村教师建设周转宿舍512套。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启动1500名乡村教师保障性住房建设,力争2022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让广大乡村教师“住有所居”。同时,健全各项社会保险制度和住房公积金制度,按规定为每位义务教育教师足额缴纳“五险一金”;特岗教师执行同其他在编义务教育教师相同的工资待遇,同时办理相应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为加大教师培养力度,让教师专业有发展,自今年起,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启动青年教师“领军计划”项目,每年投入100万元,以3年为一个周期,采用高校集中培训、教师工作坊日常研修、学科专题培训、名师专项培育等方式,系统培育一批学科领军教师和省市学科骨干教师,为构建全区学科领军人才梯队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们不断加大政策力度,积极提高教师待遇和地位,大力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让教师生活上有尊严、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形成人人崇尚教师、人人尊敬教师的良好社会风尚。”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李会林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