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公安部表彰一批公安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公安部发布命令,对100名全国公安优秀教师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的100个集体和10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命令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院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育警铸魂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推进公安院校招录培养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公安院校实战化教学改革,突出忠诚警魂培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涌现出了一大批忠诚公安事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优秀教师。希望受到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国公安院校和广大教师要以受到表彰的教师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公安院校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报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实战化教育训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干部教育培训政策,坚持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突出政治训练,加强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和实战协同训练,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有力提升了广大民警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实战本领,涌现出一大批政治坚定、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教育训练集体和个人。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受到表扬的集体、个人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更新理念、创新战法、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努力提升广大民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为推动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