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来宾:开展主题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欧金昌 蓝星 陈在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蓝星 陈在敏)“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近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广西来宾的中小学校园。

3.png

来宾市实验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中队会现场  来宾市教体局供图

秋季学期开学后,来宾市及时启动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采用党课、团课、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让青少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与要求。

9月6日至7日,来宾市祥和小学、市实验小学少先队等16所学校召开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中队会,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市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充分发挥仪式教育的功能,让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式、参与式教育中深化认识、得到启迪。

4.png

来宾市祥和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中队会现场  来宾市教体局供图

5.png

来宾市实验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中队会现场  来宾市教体局供图

主题中队会以学生为主,从出队旗到跟看音乐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们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述党的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宣讲活动主要通过讲述、分享革命历史故事、齐唱队歌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宾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实验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肖修华说:“今天我们以中队会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目的是让全市的少先队员们了解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史,让孩子们记住历史,记住我们未来奋斗的目标,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