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举行多项公益宣传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9月9日晚20:00,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震旦大厦、花旗大厦、白玉兰广场同时点亮“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等祝福语,拉开了全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公益宣传活动的序幕。9月9日-10日两天晚上,震旦大厦、花旗大厦、白玉兰广场等LED屏,陆家嘴CBD正大广场、徐家汇地标美罗城、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等商圈大屏滚动播放教师节祝福语和主题宣传视频,共同向广大教师致敬,为教师送上祝福。

12.jpg

外滩点亮教师节祝福  刘晓晶 摄

9月9日晚,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等大中小学校的4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来到外滩,以集体喊话送祝福、录制微视频、拍摄创意照片等方式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东华大学师生代表结合校庆70周年,录制“七秩东华,师恩难忘”微视频,向全市教师送上诚挚祝福;上海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编排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师长的祝福,以青春之我担师道之责;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在外滩“偶遇”,喊话“爱恩师、爱海洋”;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生代表演绎外滩街舞快闪,以青春活力致敬恩师。活动吸引了外滩平台上的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并以此为背景为老师录制祝福视频。

13.jpg

东华大学师生代表向上海全市教师送上诚挚祝福  何思哲 摄

14.jpg

上海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编排手势舞,表达对师长的祝福  何思哲 摄

据悉,今年教师节期间,上海市还有多项教师节公益宣传活动,如地铁、公交的移动电视将滚动播出教师节主题宣传片《老师,有您真好》;制作推出H5“老师,我想对您说”,通过个性化定制心目中老师形象、教学场景、祝福语,送出自己对老师的祝福;腾讯视频号开展“谢谢你我的老师”短视频分享活动;全市广大师生员工采取“说”“唱”“写”“拍”“画”等形式,制作或转发微视频参与互动,讲述与老师的点滴故事。各区各学校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运用“两微一端”、广播电视、期刊杂志、校园媒体和社会各类新媒体,积极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爱岗敬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