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多地多校奋力抗台

汛情 | “灿都”虽强劲 抗台更有力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为守护师生和校园安全,多地多校早部署,抓落实,补漏洞,用有力的抗击台风措施与“灿都”赛跑。12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并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校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加强校园安全护卫和应急物资储备,及时研究决定是否停止教学活动或者调整教学安排。宁波、舟山、台州、温州等地随即下发停课通知,要求学生在家学习,学校制定相应的临时教学计划。

仙居县第一小学组织学生制定在家阅读计划,开展“阅读伴你居家”活动。教师备课组严格依据线上备课审查制度,按照线下备课要求开展线上备课活动,做到教学进度不断线。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初级中学设立了“朗读者”播音站,学生在家中尝试自主使用剪辑软件完成一个朗诵作品,并将作品传送到平台上,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宁波滨海国际幼儿园则为孩子送上来教师精心制作的绘本故事视频,让孩子在家中也能听到妙趣横生的故事。

校园内,安全防护工作刻不容缓。舟山市普陀区中心幼儿园对宣传栏、盆栽、垃圾桶、教室门窗等进行了紧急加固。幼儿园第一时间成立抗台小分队,台风期间24小时在校值班巡查。特别是加强夜间巡查,及时移除台风刮落的树枝,疏通下水道,把被风吹走的户外设备及时归位。舟山航海学校针对在校培训四川宣汉学员和假期留宿学生多的特殊情况,专门排查了各个宿舍的安全,并做了防台知识宣传,要求切实增加防台物资储备,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抗台风同时,学校也是重要的临时安置点。在宁波市北仑区博平小学,校领导班子提前就位,协调人员登记信息、清点整理防灾物资等。近10名教师轮流值守,为前来避灾的群众安顿好休息场所,提供茶水、方便面、面包、席子和毛毯等物资。

此次灿都台风来袭,嘉兴市南溪中学安置点安置群众487人。“得到强台风要来的消息,我们马上想到了学校,这里就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一名安置群众说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