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一流日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孔萌 张赟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孔萌 张赟芳)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创新•发展 全国一流日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聚焦国家“双一流”日语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近200名日语骨干教师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有中表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关键抓手就是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外语类一流专业的建设路径应彰显优势,彰显特色,彰显创新。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提出,在“新文科”的背景下,建设一流专业要密切结合学校的发展特色,加强技术交叉,促进专业融合。学生既要掌握扎实的语言技能,也应具备崇高的人文素养。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院长周异夫认为,立德树人是一流日语专业建设的根本,一流日语专业的建设需要提高日语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力,学校要深化课程思政,深入贯穿到专业课、基础课和实践课的全过程,实现育人育才的同频共振,脚踏实地,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优秀日语人才。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新文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专业优势与特色发展视域下的一流课程建设”等4个圆桌论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