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高校暖心服务迎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张紫欣 杨柳青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紫欣 杨柳青 记者 刘盾)“去年是被帮助的人,今年则是提供帮助的人,这样的工作平凡但有意义!”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余秋实笑着说。作为迎新志愿者,余秋实主要负责在校门口指引新生等。校园安全大检查、志愿者全程护航、迎新大礼包……金秋九月,广东各高校陆续迎来2021级新生。

为迎接2021级新生,华南师范大学多部门联动,通过信息化平台做好科学防疫、构建新生“个性档案”,保障新生安全报到、高效入学。9月5日早上6时,学校迎新志愿者和学院工作人员就已早早地开始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安保人员与宿管人员也各就各位。华南师大7603位本科新生和5503位研究生新生分校区分批次来校报到,开启属于他们的大学旅程。

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华南师大依旧谢绝家属亲朋入校,由学校志愿者全程陪同护航。学校设立200余个志愿者服务点,在交通指引、信息咨询、行李寄存和搬运等方面为新生提供服务,预计超45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华南师大音乐学院舞蹈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可淇、张雅纯主动报名成为迎新志愿者,她们所在的班级志愿氛围十分浓厚,“班里总共有40位同学,30多位都报名了迎新志愿者。”

9月7—8日,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迎来82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前,广东财大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组织疫情防控演练,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努力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广东财大要求新生提前14天进行健康打卡。报到时,新生须持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合格后才能进入学校,努力确保每位新生平安顺利地开启人生新征程。

9月8日中午,广东财大校领导与新生代表共进午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校领导与新生叙话家常,新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憧憬。法学院新生邓文迪说:“这次午餐会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重视与热情。”

9月4—5日,华南理工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三校区同时开启、有序进行。新生报到首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与中科院院士、校长高松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交流,并细心询问检查各个环节与流程,努力确保迎新工作正常进行。

谈起学校的迎新工作,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本科生黄超的家长连连称赞,“新生入学指南很详细,学院老师也多次在群里告诉我们报到的注意事项。”章熙春鼓励黄超,要好好利用华南理工大学的平台,珍惜宝贵光阴,在未来的四年内不断提升自我。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深圳大学落实“普查新生要到位”“安全提醒要到位”“尊重隐私要到位”等,排查摸清新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除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贴路费,深圳大学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先办理入学手续,允许暂缓缴纳学费。学校还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新生提供专项资助,及时审批发放,保障新生在校的正常学习生活。

“希望同学们立鸿鹄之志,怀家国之情;秉至诚之心,行奋斗之实;尽担当之责,成栋梁之才。”在华南师大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王恩科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与答卷人”为题,为新生带来干货满满的思政第一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