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勉励万名研究生新生“以苦为乐”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任朝霞 高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高璐)9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发表题为《以苦为乐,做有志气的交大人》的主题讲演,深情寄语2021级研究生新生。

林忠钦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内功和本领从来不是天生的,不经砥砺成不了“一等”人才。交大的研究生要求高,素有“高温炉”之称,首先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不仅要学好课程,更要学会做研究。

林忠钦勉励2021级研究生新生,第一,要以攻坚克难为乐,有解决国家紧迫需求的志气。第二,要以追本溯源为乐,有挑战世界科学前沿的志气。第三,要以实干笃行为乐,有引领行业发展的志气。希望大家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内心的追求,涵养勇立潮头的志气,在推动行业进步中,享受到成功的喜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