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汪品先院士夫妇捐资设立“同济大学海洋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任朝霞 黄艾娇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黄艾娇)9月15日,85岁高龄的海洋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汪品先与夫人——孢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孙湘君共同捐赠多年积蓄200万元人民币,在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立“同济大学海洋奖学金”,用于奖励有志于从事海洋科学及相关涉海研究和技术研发、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和研究获得创新成果、具有科研潜力的同济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

“设立基金、帮助同学,是我们多年的心愿。今天这一夙愿得以实现,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汪品先院士、孙湘君教授说,上世纪50年代,他俩曾在莫斯科大学同学5年,真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和厚爱,那时就下定决心要学成归国、报效祖国。怀着这个情结,回国近70年来,他俩一直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科教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拿出多年积蓄设立海洋奖学金,是想在的求知路上,为他们“加点油”,促进学生更快成长,推动海洋学科、海洋事业获得更大发展。

据悉,同济大学海洋奖学金由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负责具体评审事务。海洋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根据本金增值及新增捐赠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决定每年度奖励名额、奖金额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