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主题为“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主题为“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下设有3个分论题:一是全球抗疫中的文化力量,二是文明多样性与世界融合发展,三是全人类共同价值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目前,已经确认出席的专家学者189人(线下171人、线上18人),包括海外专家学者26人。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介绍,本届节会与往届相比,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设置回应世界关切,本届论坛以“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为主题,下设三个分论题,深入挖掘古老文明的深邃智慧,共同探索多元文明的相融途径,现已确定参会的专家学者189名,收到论文(视频)130篇(份);二是专项活动丰富多彩,首次举办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部长访谈、外国使节访谈和青年访谈;三是注重邀请外国嘉宾出席,已经确定参会的外方嘉宾有48位,还有44名外国驻华使节参会,并举办外国使节访谈;四是强化新闻宣传报道,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分阶段、有重点地围绕论坛主题,对节会盛况和山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进行宣传报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