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泸溪公安护校举措多 做好“加减乘除”法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陈水刚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水刚 记者 阳锡叶)今年以来,湖南省泸溪县公安局以常态化开展“护学岗”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强化护校安园防控举措,走出了一条“加减乘除”法护校安园之路。

在加强顶层设计上用“加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出台了《2021年泸溪县公安局校园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组建了专班力量,为全县34所中小学校、128个教学点配齐了、配强了业务精湛的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构建了“公安主导、多部门参与”的多元化工作格局,确保涉校案事件得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按照“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考评”的方式,组织警力对全县中小学校的安防设备、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防冲撞系统等建设情况进行大检查、大督查,对安全隐患建档立册,采取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

在减少问题隐患上用“减法”,进一步加大排查防控。聚焦校园内宿舍、教学楼、办公楼、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联合教体局、学校,对校内报警装置、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人防配备、物防装备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同时,对全县辖区山塘、水库、河流开展大巡查、大排查专项行动7000余次,走访学生1万余户,增设警示标志285个,预防和制止学生下河事件30余起。

在乘势宣教普法上用“乘法”,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大力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巡逻防控知识进校园”“反恐反暴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提高师生、安保人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截至目前,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为全县中小学校、教学点开展法律法规培训320余次,开展应急处突培训70余次、反恐演练7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份。

在除去周边风险上用“除法”,进一步营造安全环境。组织治安大队、人口大队、刑侦大队等警力对校园周边宾馆、KTV、网吧、游戏室等场所进行清查整治,对影响师生上、下学的临时摊点、流动商贩进行劝导清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消除风险隐患。同时,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强化治安管控,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