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贵港覃塘区为乡村学生提供校车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欧金昌 覃伟 练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覃伟 练琴)9月24日一大早,广西贵港覃塘区首批政府购买服务校车依照预定线路,准时来到覃塘街道甘化小区、汉唐世家小区等站点,把候车的学生送到覃塘街道中心小学及幼儿园上学,孩子和家长们别提多高兴了。

据介绍,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后,贵港覃塘区覃塘街道、蒙公镇两地的学生和家长们特别开心,因为政府为他们提供了校车服务,解决了孩子的上下学难题及家长的接送难题。

针对当地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分散在多个村落,不少学生上学路途较远,多数留守儿童由老人接送,学生上下学安全无法保证等问题,覃塘区将解决这些问题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按照“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公司运行、财政补贴”的模式,首期由政府投入资金145万元,先行在覃塘街道及蒙公镇试点购买校车服务。目前,这两个镇(街道)10所学校及附设幼儿园共有517名学生享受到了该项服务。

“有了校车,再也不用担心接送问题了!”谈起政府提供的这项服务,覃塘街道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黄君艳乐从心生。她以前每天接送孩子,要穿过2条国道、3条街道,车多人多,很不安全,为了送孩子上学,有时上班还会迟到,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为了规范校车接送过程管理,覃塘区教育局要求学校采取分批接送的方式,安排专职老师负责,接送过程中仔细对照乘车人员名单,清点学生人数,避免错接、漏接情况的发生,全力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我们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覃塘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杰表示,覃塘区下一步将按照先行试点、稳步推进的思路,逐渐在辖区内所有乡镇(街道)铺开校车服务,届时将惠及10万多名学生,解决4万多名家长的接送难题。

2021092616326404918867793.jpeg

覃塘区的小学生上校车 覃塘区教育局供图

2021092616326405570243606.jpeg

覃塘区的学生搭乘校车安全回到村里 覃塘区教育局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