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尽职责显担当 筑牢抗疫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曹曦 李和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李和伟)近日,哈尔滨市出现新冠疫情,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迅速反应,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方案推演,成立11个工作组,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后,该校积极组织医院医疗力量,全力参与抗疫。先后集结4所附属医院精兵强将310余人,火速支援哈尔滨市抚顺社区、安和社区、爱建社区等20余个社区和学校的核酸采集工作。附属一院派出33人组成核酸采集队,连续为学校本部16000余名师生进行首轮、二轮核酸采集。附属二院紧急煎煮中医药预防药饮6000袋,驰援巴彦县兴隆镇,援助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及一线工作人员。

据介绍,9月23日,附属一院受命派遣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梁群教授,急诊科主治医师王树明火速进驻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医临床救治工作。梁群已经连续2年作为省级中医专家组组长,进驻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指导新冠肺炎的中医药治疗。此次摆在她面前的重任除了发挥中医药优势积极救治患者,同时也要近距离面对“德尔塔”,结合她创立的益气解毒方,通过病人的症候辨证加减,制定出精准的治疗中药方,为今后可能出现的病例做好准备工作。

“能与省内专家们一同进舱治疗新冠患者,学习机会非常难得。”王树明此次跟随梁群进驻定点医疗机构,他感到既紧张又自豪。24日上午,梁群、王树明首次进舱,与每一位确诊患者面对面进行交流,耐心沟通,同时进行心理疏导。

疫情当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将保护全省百姓和全体师生职工安全健康的重任扛在肩上。目前,校园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组织、后勤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