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雄安两地校长开展“双减”在线集体教研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 施剑松)“活动非常及时,我们希望向同行学习落实‘双减’政策的具体措施,制定结合学校实际的“双减”方案。”日前,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举办 “双减”政策学习与学校“双减”工作经验在线交流活动,交流的内容让河北雄县鄚州中学教研主任王丽娜深感“解渴”。

此次活动是北京教育学院“国培计划(2021)——基于整校改进的优秀校长培养工程项目”的一部分。包括主题报告与京雄两地校长“双减”工作经验交流。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题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王建给学员们作了题为《“双减”背景下学校改进策略与发展路径》的主题报告,从“双减”政策的背景、内容与要求、学校改进策略与路径等方面明确了政策指向,以大量国内外案例分析,为大家提供了可参考实施路径与对策。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校长张文凤、171中学常务副校长吴丽军、雄县第一小学副校长薛梅、雄县鄚州中学初中部教研主任王丽娜分别代表各自的学校分享“双减”工作经验。

张文凤说,学校落实“双减”工作需要“学校+家庭”共同用力,学校从“双减”政策学习宣传入手,分头落实了“双减”政策的学校作为和家庭作为;吴丽军分享了 “以增效促减负”的“魂”“道”“术”“果”,系统分析了学校减负增效的学校教育体系与治理体系。王丽娜向与会者展示了大量调研数据,介绍了本校从学情出发探索“双减”举措的努力。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主任陈丽说:“对于‘双减’,两地教育工作者有着共识,即 ‘双减’是教育方式的一次回归;‘双减’是教育方向的一次校正;‘双减’是教育生态的一次重塑;‘双减’是基础教育的一次革命。‘双减’工作势在必行,需要各校加强相应的调研,基于校情、学情制定适合的工作方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