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信阳师范学院:用有力监督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李见新 李东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李东晓)“您对我们反馈的情况是否满意?要是有什么想法就尽管提出来。”“我非常满意。纪委的同志们态度好、办事快,帮我解开了藏在心里多年的疙瘩……”日前,河南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李红敬教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请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帮助查阅10多年前的有关资料,一周内经5次印证,最终所有的疑问烟消云散。

这是信阳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校举办“纪检监察知识知多少”专题展览,引导师生依规依纪依法表达诉求。同时,在师生集聚区增设了12个纪检监察意见箱,进一步畅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问题线索收集网络,对涉及师生利益的问题快查快办,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督导落实。

“师生活动轨迹掌握的全不全?有没有做到一人不漏?”“44名教师和710名学生都在低风险地区,身心健康……”面对督导组的问询,旅游学院有关负责人准确予以回复。近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列出6项工作清单,组成3个督导组,对全校60个处级单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

据介绍,为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信阳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师生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面清理2021年案管系统应结未结问题线索,及时有效处置近期中层领导班子换届中的有关问题线索,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各单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集中整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真正做到向师生承诺、请师生监督、让师生满意。”信阳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