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为科学家精神立传 《为你而生——刘永坦传》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近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为你而生——刘永坦传》新书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以音频形式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代表学校向出版单位颁发捐赠证书。刘永坦院士以音频形式发言,该书作者、国家一级作家张雅文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分享了创作体会。

贾玉梅指出,该书是首部记录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纪实文学传记,立体展现了院士的成长轨迹、奉献担当、卓越贡献和崇高品质。为刘永坦写传,既是为科学家精神立传,更是为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代言。她希望全省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学子向刘永坦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传承科学家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指出,刘永坦用一生诠释了一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坚守,是全体哈工大人做人的标杆、学习的楷模、奋斗的航标。面向新百年,哈工大将牢记“国之大者”,传承好以刘永坦为代表的老一辈哈工大人的接力棒,坚持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培育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在新百年卓越之路上再立新功,再展担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