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9月2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黄河文化协作研究座谈会在兰州大学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韩子勇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祝东力、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代表双方单位签约。严纯华、韩子勇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合作研究基地揭牌。王嘉毅、严纯华为韩子勇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任慧颁发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聘书。

严纯华指出,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黄河文化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果,这次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签约为兰大进一步整合学科力量,凝练学科特色。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兰州大学将“萃取”黄河文化精华,服务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此带动学校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与“双一流”建设。

韩子勇表示,此次与兰州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将聚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共同开展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加强智库建设协作、合作开展学术研究等工作。他强调,兰州大学在历史文化尤其是黄河文化研究方面积淀深厚。两家单位强强联手,必将为我国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提供更专业和强大的学术支持。

签约仪式后,在黄河文化协作研究座谈会上,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考察团的专家学者、兰州大学专家学者就黄河文化协作研究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2021年7月,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成立了部校共建的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目前,研究院专家团队已承担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甘肃省建设保护规划。本次签约仪式促进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为黄河流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