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孙军 曲晓琳 杨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曲晓琳 杨安)“战士已去,英灵长存。无数先烈的人生轨迹启示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的青年要为理想信念而奋斗!”日前,“沂蒙精神”宣讲团成员郭艳阳讲述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生带回那段光荣的革命岁月,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入脑入心的党史教育课。

9月26日下午,由山东省临沂市团委、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承办的“沂蒙精神进高校”主题宣讲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学校逸夫礼堂举行。“沂蒙精神”宣讲团为大学生讲述了沂蒙红色革命故事。

程皓为学生展示了“一辆小推车”的故事,追忆了支前模范王克昌老人用小推车运送物资、营救伤员的事迹。他引用了陈毅将军的一句话——“我就是躺在棺材里也忘不了沂蒙山人,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王中升以“跨越时空的初心”为题,从战争时期的刘永良一门三烈士讲起,还讲述了和平年代的山东总队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队长王成龙为救队友英勇牺牲的故事。

郭艳阳为学生讲述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孟良崮红色故事。沂蒙六姐妹走40里山路为解放军送粮,永远的新娘李凤兰苦等丈夫12年终生未改嫁,陈若克、黄競、黄崖山六勇士为抗战壮烈牺牲……孟良崮烈士陵园中有2865名先烈长眠于此,战争年代的沂蒙“乡乡有烈士,村村有红嫂”。

本研化工1901学生孙瑛浩在聆听宣讲后感叹道:“从抗日支前的小推车到跨越时空的党员初心,从沂蒙六姐妹的巾帼英豪到刘一梦的视死如归,沂蒙人民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令我十分动容,也让我对沂蒙精神深厚的底蕴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对当下生活倍加珍惜,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将可贵的沂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化工1901宫萌聪说。

“沂蒙精神”进高校主题宣讲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后续,还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庚续党的红色血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