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多样活动迎国庆 建党百年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徐德明 程玉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 通讯员 程玉伟)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天津教育系统各所学校纷纷为祖国送上祝福,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天津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走进天津市和平区暨“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活动。演出节目以诗文朗诵和舞台剧为主,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讴歌了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新中国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代表。演出通过不同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和平区思政教育的优秀成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    

image.png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系统红色节目评选展示 名知 摄

image.png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系统红色节目评选展示 名知 摄

image.png

南开区“庆丰收、感党恩”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名知 摄

在南开区,一场名为“庆丰收、感党恩”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全区3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区级比赛。在小学组“创意T台秀”大赛现场,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小学生身着自制的特色服装,携带原生态农作物道具,表演了《心向党,喜丰收》《中国红》《丰收中国潮童秀》等走秀节目。中学组则举行了“讲述丰收故事”活动,学生以访谈、演讲、朗诵、综合表演等形式,表演了《餐桌上话“丰收节”》《祖父的茶园》《丰收故事美,党的恩情长》等节目。此外,全区8万余名中小学生广泛开展“庆丰收、感党恩”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学生在校内参加绘画、演讲、主题宣讲、手抄报等活动,走出校园参与农耕、采摘、主题参观,感知中国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

image.png

南开区“庆丰收、感党恩”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名知 摄

image.png

天津市“强国有我”迎国庆音乐会 名知 摄

image.png

天津市“强国有我”迎国庆音乐会 名知 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经典红色作品浸润童心,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了“强国有我”迎国庆音乐会,向广大少年儿童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号召。音乐会上,少年儿童演绎了交响乐《江山》《江山如画》《我的祖国》等,民乐合奏《庆典序曲》《花好月圆》,童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精彩节目。最后,音乐会在嘹亮的合唱《强国有我》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