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丰台第八中学:师生同台演绎红色历史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9日讯 (记者 施剑松)北京市丰台第八中学原创话剧《萌芽》今天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汇报展演,全剧以“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用“戏中戏”的形式展现了爱党爱国精神在青少年心中萌发的故事。

丰台八中深入挖掘地区红色资源,话剧《萌芽》一方面展示当代青少年学生真实学习生活场景,另一方面讲述抗美援朝历史与钱学森积极入党的经历。舞台上,学生们演绎着当代青年对红色历史与英雄的体悟,用真情实感将观众引入到话剧的情节当中。“从剧本创作、排练、到演出,本次话剧展演过程就像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丰台第八中学德育主任王国柱说,排演过程中,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参观一系列主题展览,参观科技馆聆听钱学森事迹,学生们还主动寻找相关人物的材料研读。

“丰台八中的实践,打开了思政教育的一扇新窗,为双减背景下的学校工作增添了一抹新绿。”话剧演出后举行的小型研讨会上,丰台教科院党建办公室主任杨霄楠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