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心理健康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李小伟)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心理健康分会成立大会暨2021学生心理健康学术研讨会近日召开。卫生健康委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工作,学生由于其所处特殊时期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又因人口流动、留守儿童等问题,心理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心理健康分会的成立非常及时,希望有更多的专家和社会力量加入到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中,为守护组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岳伟华指出,脑计划中脑智发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心理健康分会未来能够在学术和临床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

image.png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介绍,心理健康分会是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成立的第八个分会。他说,儿童青少年时期是一个关键时期,近年来儿童心理问题的发病率不断增高,国家对儿童心理健康格外重视。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宣部、教育部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未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将全力支持分会的各项工作,希望分会的各位委员能够共同努力,积极创新,共同促进中国学生的心理健康。

据了解,心理健康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经公开公正的投票,最终选举出40名委员,其中6名副主任委员以上职位,心理健康分会秘书处设立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研究室。

image.png

心理健康分会成立会后,召开了2021学生心理健康学术研讨会。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专家作了题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对策”和“社会情绪神经基础与感恩教育”的特邀报告。此外,来自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浙江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市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心理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中学等教育一线专家分别就“学习与脑发育及营养、音乐”“学习障碍和情绪问题”“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及实践”“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干预”等主题,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学术报告和交流。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心理健康分会委员分布于全国多个省市区,涉及医学、教育学、心理学、公共卫生学等多个专业领域。分会旨在通过“医-教-社区-家庭”联合的心理服务模式建立和平台搭建,关注学龄前至大学不同发育阶段、一般及特殊需要儿童的心理健康,为心理健康服务专业队伍的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宣教和科普工作的提升,积极研讨多元化的干预和预防措施,全面助力创建多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综合防控体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