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开大学退休教师远赴西部支教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挥余热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陈欣然 蓝芳 付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蓝芳 付坤)日前,南开大学5名退休教师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将作为南开大学首批支教团成员远赴喀什大学开展支教。

据了解,自8月初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以来,短短1个月内,南开大学收到了23名退休教师的报名申请,最终经过与喀什大学沟通对接、双向选择,根据喀什大学各学科专业师资亟需程度,遴选出5人组成南开大学2021—2022学年“银龄支教团”。他们年龄均已“60+”,分别来自化学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都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拥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科研经验。

“这项计划成就了我执教50年的心愿!”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赵铁锁教授是此次“银龄支教团”最年长的成员,对于自己恰好70岁满足报名上限而欣喜不已。他表示,自己于1972年成为一名教师,10年前退休后又返聘工作至今年6月,若无此次计划就将遗憾地与支教心愿失之交臂,“使命光荣、责任巨大,感谢教育部这项计划给予我们机会继续从教,也感谢学校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定将不负众望,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南开大学首批支教团成员将在喀什大学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采取传、帮、带的方式,指导受援高校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通过学术讲座、教学科研等活动,把先进教学方法和科研理念传授给受援高校教师。

“这些退休老师中有的年轻时在新疆做过知青,有的曾参加过新疆地区的调研课题……他们都表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仍然希望发挥余热。这令我们非常感动!”南开大学离退休处负责人表示,支教团将于10月9日启程,学校有专人带队陪伴老师们乘飞机抵达喀什。

南开大学为支教团准备了“爱心登机箱”,内含保暖冲锋衣、保温杯、口罩等生活及防疫物资,以及U盘、笔记本等工作用品。医保办负责人和援疆退休干部还专门为退休教师就异地就医作讲解说明,并分享当地工作生活经验,为他们即将援疆开展支教做准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