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云南:700万中小学生争做“党史知识小达人”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李配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配亮)近日,云南省中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赛。文山州麻栗坡铁厂中学九年级学生曹恩艳,在老师的指导下,熟练地登录云南省中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网络平台,用不到40分钟时间,轻松完成了中学组100道党史知识竞赛题的网络在线答题,为自己历经半年参与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为期一个月的“党史知识竞赛”网络在线答题,是今年3月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压轴戏。为推进以赛促学、学以促知,活动主办方在今年暑期专门为“党史知识竞赛”网络答题预热安排的“闯关答题”活动,已吸引全省16个州市的120余万中小学生参加。10月20日前,全省中小学生都可以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电脑或手机注册进入竞赛平台参与比赛答题,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据介绍,“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合中小学生的知识储备和认知能力,针对不同年龄、突出不同重点以图文并茂、故事化叙事,体现了“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的内容特色。全省各地中小学教师也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同时,主题教育创新“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学习载体,使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其中,全省中小学暑期党史知识学习闯关答题活动,就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闯关答题为载体,使“闯关答题”寓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目前,参与学生中,已有38830人获红苗徽章、7655人获红花徽章、4015人获红星徽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