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市教育系统巡察教育培训基地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日前,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的“砥砺巡察初心,勇担巡察使命——天津市教育系统巡察教育培训基地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在该校建筑艺术馆落成并启用。

该基地以主题展览为依托,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逻辑主线,将展览划分为“学思践悟、砥砺初心”“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个展区,总占地面积约290平方米。展览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示了巡视巡察制度历史沿革,搜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教育系统部分违纪违法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相关素材,同时全面展示了天津城建大学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和巡察成果典型案例。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告诉记者,这个培训基地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基地,又是巡察工作的重要教学基地,也是党风廉政教育的警示基地,更是巡察成果的集中展示基地。今后,学校将把教育培训基地和该校今年6月改造完成的“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统筹使用,切实发挥其教育培训功能,进一步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增强管党、治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效净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团结拼搏、创新竞进,为推动天津市高等教育快速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