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9月27日,“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开幕。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的主题为“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主题为“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论坛下设“全球抗疫中的文化力量、文明多样性与世界融合发展、全人类共同价值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3个分论坛。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采取以线下现场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促进世界文明对话交流、合作互鉴、融合发展,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的,注重学术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打造不同文明对话的平台、世界交流互鉴品牌和中华文化对外传播新高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