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公布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林焕新)教育部今天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共有344项成果获奖。其中,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著作《中国教育路在何方》等26项成果获一等奖,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著作《现代大学制度:原理与实践》等119项成果获二等奖,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区域发展研究部主任安雪慧著作《中小学教师工资政策研究》等199项成果获三等奖。国防军事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奖活动由全军军事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单独组织,获奖名单另行公布。

教育部表示,希望获奖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动教育科研创新,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教育科研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加大投入力度,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完善科研成果表彰奖励制度,激励和支持科研机构及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切实发挥好教育科研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为全面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繁荣发展我国教育科学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