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女子职院:开展辅导员“解惑”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周洪松 李桂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李桂荣)近日,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辅导员广泛开展了以“培根铸魂、育人同行”为主题的“解惑”宣讲活动。

活动中,27名辅导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学生心理需求、情感需求、兴趣爱好、关注焦点等方面问题,通过学院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等载体,宣讲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道路,讲红色故事、英雄人物、社会热点、身边榜样,积极回应学生关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解学生思想之惑、学习之惑、行为之惑、就业之惑。让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启迪学生历史反思和现实思考,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理想信念,强化了学生使命担当,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10月15日,8名辅导员在全校进行了宣讲展示。她们以《中国精神,我的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汲取榜样力量 彰显责任担当》《强国有我 互为依托》《在我心中:学百年党史,筑新时代未来》《河北烽火记忆 点燃青春力量》为主题,小话题阐述大主题,小故事演绎大道理,充分展现了学院辅导员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矢志拼搏、不断奋斗的精神状态和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书记郭丽萍勉励辅导员不仅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还要成为学生的指路人,做学生一辈子的良师益友,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努力开创学院“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新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