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球首家鲁班工坊以优异成绩通过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日前,全球首个鲁班工坊——泰国鲁班工坊验收评估会议在天津召开。专家组依据鲁班工坊建设标准和评估办法,从项目管理、成效经验以及特色成果等多方面对泰国鲁班工坊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专家组一致认为:泰国鲁班工坊作为全球首个鲁班工坊,发展定位准确,建设规划科学,严格遵循鲁班工坊的内涵标准要求,其建设与发展基于天津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成果,开创了中国职教标准、中国职教装备、中国职教方案“走出去”的新模式,项目建设得到中泰双方政府的高度肯定,在东南亚地区以及国际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泰国鲁班工坊建成五年来,学历教育培养1125人,同时面向东盟国家职业院校师生开放,累计交流培训学生8000余人次。五年来,鲁班工坊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从建设初期的232平米发展为2000平米,从4个教学实践区发展为15个教学实践区,从1个专业发展到6个专业。目前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共同创立的六个国际化合作专业,全部纳入泰国国民教育体系,实现了中国标准在泰国的落地。

“鲁班工坊作为天津原创项目,经过五年的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内涵,完善标准,实现鲁班工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