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任朝霞 王瑞莉 高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王瑞莉 高坤)10月17日-20日,第十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ICAFPM2021)在上海松江举行,来自海内外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纤维让世界更美好”这一主题开展深入而广泛的学术研讨交流。

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ICAFPM)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于2002年发起,目前已成为世界上以“纤维”为主题的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

开幕会上,第三届“钱宝钧纤维材料奖”获奖名单揭晓。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Richard B. Kaner教授因在导电聚合物纳米纤维领域的开拓性工作获得第三届“钱宝钧纤维材料杰出贡献奖”,德国波茨坦大学陆琰教授和东华大学张耀鹏教授分别凭借在有机/无机杂化纤维领域、蚕丝领域的出色工作,获得第三届“钱宝钧纤维材料青年学者奖”。该奖项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并于2017年设立,每两年评选1次。

会上还颁发了《Advanced Fiber Materials》高被引作者奖、最佳审稿人奖和最佳宣传奖。《Advanced Fiber Materials》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东华大学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填补了国内外高水平变革性纤维前沿期刊的空白,为中国纤维领域优秀科技成果更好地走向世界搭建了桥梁,为全国乃至世界纤维领域发展提供更强劲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本次会议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和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材料研究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增强体分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纳米复合材料分会等联合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