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挪威23所涉海院校组成海洋大学联盟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孙军 梁泰铭 王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梁泰铭 王珣)日前,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该联盟是继国际涉海大学联盟之后,又一个由中国海洋大学发起设立的国际合作平台。联盟成员由中国、挪威两国23所涉海院校组成,聚焦海洋、渔业等领域,拓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双边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与挪威海洋大学联盟理事会主席Nils Christian Stenseth教授分别代表中挪双方签署《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合作备忘录》。

大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两国使馆领导及中国挪威的23所高校代表相聚云端。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出席成立会议并在致辞中提出,挪威是中国重要的教育合作伙伴国,两国签署了一系列教育双边协议,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海洋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议题,中国海洋大学和挪威卑尔根大学分别牵头两国涉海高校,共建“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聚焦海洋、渔业等领域,搭建科教协同创新平台,对推动两国海洋教育务实合作、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学校将全力履行好中方秘书处职责,与各成员高校密切合作,把握联合国确立2021—2030年“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十年”的机遇,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壮大合作力量,深化合作内容,努力把联盟建设成为中挪教育合作的典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