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暖心”又“硬核”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任朝霞 刘远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七一勋章”获得者深情寄语,70名“后浪”青春献词“强国有我”,重量级“大咖”深度对话“制造强国”,“花式”庆生“走新”更“走心”,校友“回家”有欢笑有感动……近日,东华大学迎来70周岁生日,校庆活动不断,既“暖心”又“硬核”。

“七一勋章”获得者深情寄语 

在庆祝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上,有一个身影让无数东华人倍感亲切、为之动容。她就是“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首批劳动模范、60级校友黄宝妹。为实现“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梦想,黄宝妹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业绩。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她,是返校校友中年岁最高的。

黄宝妹深情寄语,希望学弟学妹发扬“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滋养,回报伟大的时代。黄宝妹还专门来到直播室与青年师生谈心,希望青年一代树立爱党爱国情怀,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像黄宝妹一样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东华校友还有很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纺织工业部部长郝建秀,率队攻关制备出有限次使用医用防护服的材料领域朱美芳院士,为多项国内重大活动提供安全保障的“漏洞银行”创始人罗清篮……建校70年来,东华大学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了26万余名德才兼备、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我们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奋斗的青春在磨砺中绽放绚丽之花!”70名东华学子身着“锦缎红”,带来慷慨激昂、青春洋溢的献词,他们用真诚质朴的语言向母校深情告白,抒发“东华有我,请母校放心,未来有我,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2021102216348878313824810.jpg

黄宝妹与师生谈心 学校供图

2021102216348878692703750.jpg

论坛现场 学校供图

别具一格的光影秀、泪点满满的校庆晚会、精彩激烈的足球友谊赛、氛围拉满的校园嘉年华……校庆期间,东华大学充分发挥体育、美育与人文、设计、艺术等学科积淀的传统优势,举办了一系列富有内涵、“走新”又“走心”的文化艺术活动。

夜幕降临,气势雄伟的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楼被点亮,外墙变化出校徽、牡丹花、神舟飞船等惟妙惟肖的图案。这场充满艺术范儿的灯光秀,是师生校友为学校70岁生日准备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校庆当天,学校特别策划了校园嘉年华活动,长达700米100多个展区的“创意市集”吸引了无数校友驻足。奇思妙想的校园文创、古韵十足的汉服表演、动感激情的吉他弹唱……带领校友重温在东华的青葱记忆。

东华大学在国内高校中较早提出并坚持践行“以体育人”的校园体育发展理念,足球就是一张靓丽的名片。众多校友因为东华相聚,因为足球相识、相交。为了将这份情感绵延,学校还贴心举办了东华同济元老足球友谊赛,让毕业多年的校友重回绿茵场,变身意气风发的少年。

2021102216348879125694106.jpg

“东华·光影之约”灯光秀 学校供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刘远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