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3年来共举办3600多场近视防控宣传推广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张欣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张欣 记者 林焕新)今天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印发3年来的有关情况。

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过去3年,教育部专门成立了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加强宣传和宣讲,过去3年里一共进行了3600多场次的宣传推广和教育活动,受到了各地各校的热烈欢迎。

据悉,2019年6月,教育部成立85名专家组成的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2年多来,专家团举行集体备课3次,线上线下宣讲超过3600余场次,人均宣讲次数高达42场,制作各类媒体素材450余个,出版近视防控相关专著、科普书籍22册,制作动漫素材200余集,充分发挥近视防控“宣传队”作用,营造全民近视防控氛围。各地也纷纷成立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切实加强视力健康宣传教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