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做师生安全的守护者——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的校园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郑芃生 章伯顺 赵国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各学校要对无法及时返回居住地的学生和老师实行在校封闭管理,安排好在校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和生活保障人员,做好校内师生健康管理和教室通风消毒等工作。”10月23日晚上,当看完文件中这短短的一句话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贾镇南主动请缨,拎起背包行李,又像往日那样踏进了校园。只不过,这次他不仅仅是去上课和照顾学生。

因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与甘青两省7个市州、15个县市区接壤,点多面广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回家途中风险较大,经教育局综合分析研判,在10月23日全县停课后,对肃南一中、县职教中心留校师生进行封闭管理。

“防控任务很急,在这关键时期,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近两百名住校生,就是近两百个家庭的未来与希望。”当晚,匆匆放下行李的贾镇南走遍校园,将吃饭住宿、核酸检测、防疫消杀等任务安排妥当后,才安下心来。

第二天清晨,贾镇南行至宿舍,询问管理老师,当夜学生是否有身体不适等状况,并提醒学生起床测温。

上课的过程中,贾镇南的身影来回穿梭于各楼层间,随时关注着学生的状态。身为校领导的他,还要处理学校日常的行政事务,在保证政令畅通的基础上,为自己负责的网课教学备好课,上好课。午饭时分,他又穿梭于学生之中,在食堂门口化身“劝导员”:“大家前后都有一米线的标识,看清楚哦!”“一人一座、分座隔开,抓紧吃饭!”……

不知不觉,晚自习结束了,学生吃过宵夜,陆续点名就寝。北京市丰台、海淀区的疫情又让贾镇南揪心起来,当他躺在床上想询问远在北京上学的大女儿近况时,才发现已经很晚了,只好静静地放下手机……(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章伯顺 赵国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