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省各高校: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校人”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郑芃生 马绮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甘肃省各高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总体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西北民族大学:坚持“四网”联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政治要求,精心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隔离网、服务网、信息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织密担当“责任网”。学校书记、校长分别驻守两校区,靠前指挥、一线办公、现场调度;调派附属医院、医学专业师生1300余人支援兰州战“疫”。

织密防控“隔离网”。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弹性工作,实施物理“硬隔离”;单独提供一栋学生公寓楼,用于“非绿码”师生隔离管控。

织密保障“服务网”。第一时间储备防疫物资,保障水、电、暖、气和食堂、超市正常供应;向全校学生发放口罩30余万个,为每名学生配发40G流量,为抗“疫”一线志愿者提供防护服等必备用品。

织密宣传“信息网”。构建“融媒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格局,制作专题栏目、播放专题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法规,提升防护意识、法治意识。

天水师范学院:条块结合、聚散为整,疫情防控再强化

天水师院党委迅速决策,构建起“纵向覆盖+横向分包+堡垒构筑”的网格管理模式,全面细化、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击疫情,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下沉一线指挥。建立抗疫工作日调度机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精准安排调度工作,保证各个抗疫机制处于高效运转状态。

细密网格管理。将学校划分为7个闭环管理片区,实行四长分块包干制,纵横交叉建立“条块结合、网格管理、责任到人”的防控运行机制,确保校园防控全覆盖。

构筑战斗堡垒。将临时党支部建到疫情防控各片区、工作组、志愿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在各楼宇值守点、门卫值守点、志愿服务队等建立32个临时党支部,形成抗疫一线战斗堡垒,组织激励党员、干部、团员冲锋在抗疫一线,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守住关、控住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以战时状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全校上下一盘棋”,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

学校对师生实行封闭管理,加强校园出入人员及车辆管控,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落实线上教学,减少校园流动人员,发放特殊通行证,实行宿舍就餐专人负责,必需物资送货上门,对教职工和学生开展旅居史摸排,科学设置隔离区,对需要集中观察的师生进行单独隔离,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抗“疫”。

各二级学院由院长负责统筹该院师生疫情防控管理,设立四级网格化模式,每日早、午、晚三次详细报送网格内师生的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检测、健康码情况,以及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学生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及时认真上报各类信息,不漏报不瞒报。

为保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学校全面启动“在线学习+在线辅助(直播)”的教学方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目前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兰州工业学院:“食”刻不停,让抗“疫”师生吃上“暖心饭”

兰州工业学院迅速制定《校园封闭期间饮食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饮食服务中心共产党员和普通职工纷纷投入到战“疫”中——有人在食堂烹饪,有人四处奔走采购物资,有人为特殊需求跨校区配送……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学院加强饮食服务人员管理,统一安排住宿,杜绝从业人员与校外人员接触,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各餐厅严格进行食堂前厅后厨的清洁消毒,在食堂张贴须知提示,规范学生排队打饭。安排专人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和管理,食品留样、食材的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以及器具消毒工作都有定期检查。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学校尽一切努力保持饭菜价格稳定,保持饭菜质量和温度。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南北校区一日三餐配送及粮、油、肉等食材的搬卸工作,在学校饭菜临时供应点都能见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马绮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