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东盟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1月2日,中国—东盟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上海市的领导,东盟各国教育官员、驻华教育使节及教师教育专家等参加研讨。

会上,中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减贫扶贫方面的做法。东盟各国代表分别分享了本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以及疫情发生后采取的针对性举措,并希望加强与中国特别是上海在教师教育领域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是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大会批准在上海设立的第二类机构。教师教育中心被赋予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服务和信息共享的职能,正在朝着世界范围内教师教育领域的服务提供者、标准制定者和研究与资源管理中心奋进。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于2011年11月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上。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