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北理工大学:1个小时百余师生报名 1天之内流调队伍迅速集结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周洪松 赵梦园 李小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1月以来,河北疫情反复,集中爆发地急需专业支援。接到任务,华北理工大学迅速组建两批流行病学调查队,先后奔赴辛集市疫情防控一线。

11月3日,1个小时,100余名师生踊跃报名。1天之内,选定1名青年骨干教师、5名博士、25名硕士,迅速集结成流调队伍。次日14时发车,22时抵达辛集,30分钟简单休整,24时首批流调队伍31名成员踏上一线岗位开展工作。5日,第二批援石流调队再出发,抵达后即刻投入战斗。至此,华北理工大学共派出2名专业教师、6名博士研究生、5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辛集市疫情防控工作。

流行病学调查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基础。与被调人员耐心交谈,了解行程轨迹,再经过缜密分析,发现可能造成传播的蛛丝马迹,为后续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工作中,队员们没有丝毫懈怠,不辞辛苦、尽心尽力。

目前,因流调工作细致入微、科学规范,当地疫情源头基本确定,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华北理工大学的青年师生勇担责任,奋力逆行,冲锋在前,用硬核行动书写青春答卷。“用所学知识保卫人民健康,是我之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我之使命。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援石流调队队员郝瀚同学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赵梦园 李小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