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印发《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欣)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普法工作质量和水平,教育部近日印发了《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规划》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规划》提出,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显增强,教育系统法治素养和依法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广大干部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法治课教师教学能力明显提升,法治实践教育成效显著,“互联网+”法治教育深入推进,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法治教育体系基本形成,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规划》提出重要任务。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提升教育系统法治素养。二是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推动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规范化和常态化。三是深度融入教育系统依法治理,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普法与依法治教紧密结合,引导公众主动参与立法、了解立法。

《规划》指出,接下来的重点举措,一是大力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法学专业核心必修课,组织修订法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二是深入推进教育部门日常学法用法。三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四是深入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五是着力提升法治课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加强法治课师资培养培训。六是大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七是持续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八是推动健全教育普法服务保障体系。九是不断完善法治教育协同工作机制。十是努力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法治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