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到2025年吸引国际教育消费回流5万人以上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提出到2025年,海南将全面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留学海南、免税购物、国际医疗三大品牌建设加快推进,吸引国际教育消费300亿元、回流5万人。

21.jpeg

海南积极创建“留学海南”品牌,吸引国际教育消费回流。 海南省教育厅供图

《规划》指出,海南将积极承接海外消费回流,搭建教育开放合作平台。高标准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口江东国际教育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打造教育对外开放平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合作。

在做强教育服务业方面,海南鼓励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吸引境外教育机构在海南注册离岸公司。推动设立独立法人的医学健康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引进国内知名高校在海南建立国际学院。探索实施涉外考试项目。到2025年,引进建设国际高中、国际幼儿园15所左右,引进3所以上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和职业院校独立办学。创建“留学海南”品牌,力争国际留学生达到1万人以上,国际教育消费回流5万人以上。

22.jpeg

外国留学生在海南就读  海南省教育厅供图

在吸引国际教育消费方面,海南将主动适应国际研学旅行需求,打造高水平研学旅行基地,利用国际友好城市、姊妹城市等载体,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和准备出国研学学生来海南研学旅行。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包括外籍人员、华侨华人在内的高端家政、旅游管理等学历教育及职业培训,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打造面向全球一体化的智慧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探索国际教育资源共享模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